跳到主要內容區
 

十二年國教師資生工作坊

壹、依據:

依據「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大學辦理新課綱實務課程教授社群及師資生工作坊實施計畫」辦理。

貳、辦理內容:

一、十二年國教師資生工作坊:

(一)提升本校師資生與預修生對於十二年國教課綱內涵的理解(特別是議題導向與素養導向的教學設計與實踐),以及十二年國教相關之教學設計、教案編寫、媒體製作以及教學實踐的基礎能力。

(二)107學年度第1學期實施內容附件

(三)107學年度第2學期實施內容附件

 二、十二年國教之教學設計與演示競賽:

 (一)提升師資生與預修生參與本工作坊的動機,並協助他們累積教學實務經驗,進一步培養教學觀摩、反思與回饋的心智習慣,預計於工作坊結束後舉辦「十二年國教之教學設計與演示競賽」,並以學生競賽表現做為工作坊的成效評估依據。

(二)107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情形:

1.「十二年國教之教學設計與演示競賽」簡章附件

2.競賽得獎名單附件

3.競賽得獎教案如下:(教案內容請點選教案名稱)

(1)第一名:世界上的海洋(楊詩瑩、廖聖芳、周郁湘、曾勝鴻)

(2)第二名:海洋垃圾哪裡來、減塑大作戰(江岱芸、陳宇思、羅琪)

(3)第三名:A Trip to Lanyu(王君鈴、許佩婷、沈彥希)

(4)佳作:航海王,Let’s go !、海洋王國(蔡佳甄)

(5)佳作:潮間帶海洋生物總動員(吳志清、黃芳麗、胡詔閔、鄭彩雲)

(6)佳作:活下去吧!海龜!(張潁玟、韓享竹、陳寶彧)

(二)107學年度第2學期辦理情形:

1.「十二年國教之教學設計與演示競賽」簡章附件

2.競賽得獎名單附件

3.競賽得獎教案如下:(教案內容請點選教案名稱)

(1)第一名: 性別you&me(金恩、蕭秀玲、方詩鈺)

(2)第二名:潮間帶生物探索與資源永續(張峻魁、梁晏甄、詹博翰)

(3)第三名:能源/核能與環境(吳鎮男、張凱婷、馬世潔)

(4)佳作:尋找海龜(周品均、蔡佳伶)

 

瀏覽數: